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调研中提出

要注重挖掘档案历史文化价值

作者:林永茂 纪 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08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等一行到市档案中心调研。王鲁明实地察看了市档案中心,参观了威海党史展、家庭档案展、一战华工史料图片展等,听取了市档案中心建设和市档案工作的情况汇报,针对档案资料征集、保管和利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鲁明对市档案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视察时强调,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并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期望。档案工作作为记录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是精致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市档案中心要按照精致精准精细的要求,加强对城市档案资料的征集,进一步丰富城市历史档案资源,延续城市文脉;要加强档案的安全保管和开发利用,充分释放档案资源潜能,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档案服务;要注重挖掘档案历史文化价值,理清历史发展脉络,凸显地方特色,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精致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鲁明还强调,全市档案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和责任,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文化素养与专业能力,为精致城市建设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7日 总第332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