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奉贤区 积极履行档案安全监管职责

作者:胡琳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08 星期二

    本报讯 去年以来,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把加强档案业务外包和中介服务管理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任务,主动作为,积极履行档案安全监管职责。

    区档案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档案业务外包和中介服务管理的通知》,明确了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档案业务外包单位和档案中介机构的具体职责,进一步加强了对档案中介服务工作的全程跟踪和全程监控;要求档案中介机构要遵守合同约定,规范、合法、诚信经营,保证档案服务质量。

    为细化操作手续,实施痕迹化管理,区档案局建立和完善了档案业务外包信息报送制度;督促档案业务外包单位与档案中介机构签订书面委托合同,进一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严格落实事后验收制度,明确由相关业务科室与档案业务外包单位组成专项验收组,共同检查审核待验收项目档案,并加强督促整改,严格办理档案的移交进馆手续。

    区档案局还通过审核档案中介机构服务资质,对比中介服务价格,听取档案业务外包单位意见,实地查看档案中介机构场地、设施设备和档案整理情况等,择优选用档案中介机构,确保档案中介服务的规范化;组织开展档案业务外包领域的执法检查,针对外包服务项目进行专项抽查,及时记录各项督查和监管实施情况;在区档案馆内设置档案外包场所,完善外包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实现实时、全覆盖监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7日 总第332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