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认真组织市直单位干部职工
参观“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印发《关于组织参观“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开发区、市直各事业单位、市直各企业的干部职工踊跃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落实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精神,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南宁市档案局馆、南宁市工信委协办的,展览于2018年12月10日开幕,10日至21日在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新馆向社会公开展出。

    展览共分为10个篇章,通过1300多件珍贵图片、历史档案和重要文献,以及73件工业产品实物和模型,直观展示我国工业发展成果。展览包括部分首次公开的历史档案、重要文献、珍贵图片,围绕重要事件、重要产品、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四个方面,回顾了新中国工业从1931年官田兵工厂创办到今天80余年来的风雨历程,展示了新中国工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工业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凸显了工业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展览还展出了有关广西工业发展的档案文献资料、工业产品实物和模型等123件,弥足珍贵。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是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及全国档案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计划在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的8个城市巡展,南宁是唯一一个巡展的西部省区城市,市民能在家门口观展,机会十分难得。

    《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将参观展览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观展。

    连日来,南宁市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前往观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