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苏州:出生医学证明实现数字化
相城新生儿档案元旦后可免费查

作者:金追峰

来源:姑苏晚报

2019-01-07 星期一

    2019年1月1日起,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居民可到相城区档案馆免费查询2002年—2014年在辖区内医疗机构出生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档案。

    据悉,相城区卫计局2018年启动《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数字化工作。近日,该局将相城区妇幼保健所、相城人民医院、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等12家医疗保健机构在内的63772份《出生医学证明》(2002年—2014年)纸质实体档案及电子档案移交给区档案馆,由区档案局统一收录、集中管理。

    相城区妇幼保健所所长沈文英介绍,《出生医学证明》的即时入馆,方便了市民对出生医学档案的查阅和使用。根据计划,2019年将完成辖区内医疗机构2015年—2016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整理和数字化归档工作;2020年将完成2017年—2018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整理和数字化归档工作;2021年起每两年完成上两个年度的档案整理和数字化归档,并将档案材料移交区档案馆。

    今后,相城区居民想要查阅《出生医学证明》相关信息,可直接前往相城区档案馆查询。新生儿监护人或当事人成年后,可凭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证件即可查询;其他单位、组织和个人要求查阅《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应当由《出生医学证明》行政主管部门(各地卫生计生局)出具同意查阅证明,经档案保管部门审核后,方可查阅。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