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台县档案馆对馆藏印章档案进行规范整理

作者:高台县档案局 张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随着甘肃省高台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县镇两级机关、事业单位以及行政村机构发生了很大变化,有的撤销,有的合并,有的撤乡改镇,产生了一大批停用的印章。

    为了加强对停用印章的管理,前不久,高台县档案馆启动了馆藏印章档案归档整理工作,本次整理印章档案涉及高台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社区)印章等。这批整理的印章时间跨度达60余年,印章材质有木质、橡胶等,形状大小也各式各样。印章是权利的象征,是行政或商业行为发挥作用的凭证,更是历史的见证。这些印章真实地反映了社会每个历史时期的机构设置与演变情况,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迁,是重要的档案资源。为了规范馆藏印章档案管理,该馆购置了印章档案专用盒,对印章档案逐个进行分类、鉴定、编排、入盒、归档,最终整理归档印章档案500余枚,20余盒。

    通过这次整理,丰富了馆藏内容,优化了馆藏结构,为确保下一步县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