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开封市下发《关于加强电子文件归档
与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见》

作者:开封市档案局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2019-01-07 星期一

    为进一步规范电子文件的归档、保管、备份和移交,促进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确保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真实、完整、可用和安全,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委办公室、开封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各县区各部门应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形成大量具有保存价值且涉及民生的电子文件,做好这些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对信息时代档案资源建设,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意见》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领导,为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深化应用,切实抓好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中各环节的工作。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负责本地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管理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将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管理纳入电子政务发展的总体规划;各级发展改革、机构编制和财政部门要为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提供组织、经费和人才保障;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本区域内各单位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检查,要将电子文件归档纳入档案管理的重点内容,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