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生动再现宝山发展史奋斗史荣誉史

作者:李清瑶 蔡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04 星期五

 
    日前,由上海市宝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档案局馆承办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勇立潮头创辉煌——宝山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撤二建一’三十周年主题图片展”暨《影像·宝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册》首发活动隆重举行。区委书记汪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丁大恒,区委副书记周志军等参加活动。

    汪泓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宝山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城市发展的壮丽篇章,走出了一条从老工业区到以邮轮经济为特色的现代化滨江新区的转型之路。此次图片展的举办和画册的出版,使宝山人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4月以来,区档案局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宝山巨变”的相关档案资料,截至2018年10月,共征集档案资料2000余件。编委会对征集的档案资料进行认真筛选,并结合馆藏资源,最终挑选图片、实物等600件,用于展览布展和图册编撰,生动再现宝山的发展史、奋斗史、荣誉史。图为干部群众认真观展。

    李清瑶/文 蔡 康/供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3日 总第331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