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海市首家乡镇档案馆杜桥镇档案馆开馆

作者:临海市档案局

来源:浙江档案信息网

2019-01-04 星期五

杜桥镇档案馆正式开馆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首家乡镇档案馆——杜桥镇档案馆正式开馆。临海市档案局局长朱天鸿为杜桥镇档案馆授牌。

杜桥镇档案馆展厅

    在台州市、临海市档案局的指导下,杜桥镇档案馆于2016年开始筹备建设,馆库总面积约330平方米,设有档案展厅、库房、办公室、档案整理室和档案查阅室,并配有密集架、空调、温湿度控制设备、监控设备等。目前馆藏档案计18058卷14288件,包括文书、人口普查、种粮直补、计生、调解、会计、二轮土地承包、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照片档案等,馆藏内容丰富、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方便了乡镇基层群众对档案的利用。

    杜桥镇档案馆的成立,使当地百姓有了“家门口的档案馆”,这也是临海市对乡镇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和机制的一次重要实践,对实现乡镇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加强辖区内监督指导、优化城乡档案信息资源开发与共享、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临海市档案局将以杜桥镇档案馆建成开放为契机,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不断巩固档案工作基础,提升乡镇档案工作新成效。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