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宁市档案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西宁市档案局 赵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青海省西宁市档案局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集中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原文,以及习近平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新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新浪微博、西宁档案微信公众号、兰台先锋微信群、西宁档案网等社交新媒体,积极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章知识选粹》《宪法是人民的宪法》等各类宪法宣传相关知识,在局门前LED屏滚动播放“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语等。三是自觉尊法学法。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中国宪法》和《学习贯彻党内法规 做一个有自律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宣传片;观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并撰写观后心得;参加法宣在线普法考试,参考率达100%;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学习国家档案局13号令《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和《西宁市档案管理条例》结合起来,以法治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宪法信仰,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风尚,促使他们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依法治档的作用,确保全市档案事业始终沿着法治道路前行。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