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阳市各级档案部门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贵阳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12•4”国家宪法日之际,贵州省贵阳市各级档案部门积极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贵阳市档案局将宪法列入党组中心学习组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宪法知识;各党支部将宪法纳入支部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将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宪法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宪法知识。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018年国家宪法日线上活动,要求参与率实现全覆盖。在办公大楼悬挂“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横幅,在公共区域张贴宪法宣传海报,精心制作宪法知识宣传栏等,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

    观山湖区档案局将宪法宣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档案知识手册》《地方志知识问答》《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等宣传资料,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民众、贴近实际,不断扩大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数十人次。

    乌当区档案局以“弘扬宪法精神,依法保护档案”为主题,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在办公大楼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利用宣传栏加强对法制知识的宣传,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

    清镇市档案局积极配合20余家市直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集中进行庄严宣誓,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贵州省档案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和机关工作者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度。

    花溪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人流较为密集的花溪公园大门前进行,区档案局的干部职工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档案方志相关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