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固原市档案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作者:固原市档案局 李弼荣 韩孔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固原市档案局于2018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开展了系列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举办一次学习宣传宪法主题启动会,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按照相关要求,把学习宪法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二是深入学习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其实施办法、《宁夏档案条例》《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与档案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树立法治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档案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三是开展一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在县博物馆广场举行宣传活动,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品1000多份。通过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活动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提高了全体档案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固原营造良好的档案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