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档案局馆赴全国明清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学习

作者:河北省档案局

来源:河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9-01-03 星期四

    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国家重点档案目录体系建设项目,深入理解掌握明清档案文件级著录标准和方法,近日,河北省档案局馆组织相关人员,由副巡视员李会生带队,到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以下简称一史馆)全国明清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参观学习,学习明清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方法及清代文书制度。

    座谈会上,全国明清档案资料目录中心的专家细致解读了明清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方法和要求,就他们在目录采集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难点、易错点及处理方法做了详细讲解,对河北省档案馆工作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李会生对全国民国档案资料目录中心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深表感谢,要求河北省档案局馆的工作人员好好学习培训内容,回去后结合馆藏实际情况,做好明清档案著录工作的前期准备,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学习结束后,河北省档案局馆一行人员实地参观了一史馆展厅、明清档案著录现场、档案利用大厅。通过学习及实地参观,大家获益匪浅,为下一步省档案局开展明清档案目录采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