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改革开放40年·福建故事”图片展开幕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02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近日,福建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与《福建通讯》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福建故事”图片展在福州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文麟(“松绑放权”的推动者和亲历者),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卓兆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以及来自省委党史研究室、《福建通讯》杂志社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厦门崛起、“三通”破局、“松绑放权”、泉州模式、晋江经验、长汀经验……40年的探索、40年的奋斗、40年的积累,福建人民告别了“票证时代”、走过了“温饱阶段”、迎来了“全面小康”。展览用图片展示了40年来福建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折射了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群众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此次图片展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以百余幅图片展现福建作为最早实行改革开放的省份之一,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实践,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线下”主要是福州实体展览,包括在福州三坊七巷宗陶斋和省档案馆先后展出的展览;“线上”则透过户外大屏展、手机客户端H5页面展、网络虚拟展等进行推广,启动了新华社云直播平台进行实时报道,吸引了福建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关注。现场设置的时光像馆和VR体验区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新旧时光场景的置换以及新兴科技的利用,使展览活动穿越感十足。通过重温福建改革开放往事,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决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31日 总第331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