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档案局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河南省档案局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2018-12-29 星期六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河南省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该局在办公大楼前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主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干部职工发放宪法读本,让大家学习宪法、诵读宪法,在学思践悟中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12月4日上午,为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该局组织人员到省高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征收安置补偿协议纠纷案件的开庭审理。

    在庭审现场,干部职工认真旁听了举证、质证、庭审调查、法庭辩论的全过程。通过此次“零距离、面对面”的旁听庭审活动,大家对行政诉讼程序、案件定性、证据标准、裁量标准等问题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形成崇尚宪法精神,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权威的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决心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