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 积极推进全省抗战档案汇编工作

作者:张 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28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山西省抗战档案汇编工作水平,近日,省档案馆在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抗战档案汇编工作培训班。全省各市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报了全省抗战档案汇编工作的进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抗战档案汇编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要增强业务本领,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已立项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四是全省各级档案馆在开展汇编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编研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授课。培训班针对抗战档案汇编工作的项目介绍、工作流程、编纂规则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参训人员结合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深入探讨。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抗战档案汇编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重要且及时,培训增强了大家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档案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全省抗战档案汇编工作高度重视。自上任以来,省档案馆馆长韩红先后两次主持召开馆务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工作,要求全馆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此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调整充实工作领导小组及编纂委员会,抽调年轻骨干参与汇编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27日 总第331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