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孔子博物馆藏孔府档案汇编•明代卷》出版发行

作者:魏海政 李文振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8-12-27 星期四

    近日,《孔子博物馆藏孔府档案汇编•明代卷》新书发布会在山东曲阜举行。发布会由国家图书馆、曲阜师范大学、孔子博物馆主办。此次出版发行的《孔子博物馆藏孔府档案汇编•明代卷》分为三册,共收录明代全部档案62卷,采用了彩色影印的方式,全方位呈现了档案的原貌。

    孔府档案历经明、清、民国400余年的历史,共计30余万件,是我国现存数量最多、收藏最为完整、内容最为丰富、时间跨度最长的家藏档案文献,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与此前出版的《曲阜孔府档案史料选编》等书相比,新出版孔府档案在整理范围、内容完整度和准确性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同时,投入300余万元建设首个孔府档案文献集成与研究全文数据库,培育产出了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