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检察档案人用独特方式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

作者:薛琳

来源:正义网

2018-12-26 星期三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之际,全国检察机关档案部门充分发挥档案“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特殊作用,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个重大历史时刻。其中,湖南省检察院就采用了一种新颖独特的方式——纪念封。

    据了解,11月28日至12月11日,湖南省检察院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邮展活动。邮展以基本史料为依据,以邮票和信封、明信片等邮品为主要载体,结合相关文字、图片、数字资料,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果,展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经历和检察机关在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体制机制建设、检务保障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与成果。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亲自统筹部署。21家单位累计收集照片、信封、印章等档案资料480件,制作成改革开放党指航向、农村改革等16个改革开放板块和全国、湖南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检察事业的发展、模范基层院等8个检察机关恢复重建板块,并将上述板块内容编辑成邮册和展板。同时,经省邮政公司同意,双方联合制发了“湖南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封。

    全国各省级检察机关档案部门收到纪念封后,纷纷向湖南省院档案科寄出了“祝福寄语卡片”,传递检察档案人对检察事业辉煌成就的振奋之情和对未来充满信心之意。最高检档案处借此号召全国档案工作者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助力检察事业取得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