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 土地确权档案具“一票否决”权

作者:谢富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25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与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测绘局、自治区国土厅等单位组成的7个土地确权成果验收组分赴14个设区市的111个县(市、区),开展自治区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成果验收。

    根据自治区确权办制定的工作方案,此次验收将土地确权档案作为土地确权成果验收的五大项内容之一,实行“一票否决”制。土地确权档案验收组依据自治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验收测评表逐项进行评分,全区各县(市、区)档案管理验收得分低于60分的,土地确权成果验收等级直接评定为不合格。

    近年来,广西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对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时建立健全土地确权档案管理的各项标准规范,积极组建档案专家小组开展确权档案巡回检查指导,全力协助各级政府实施土地确权工作督查,全面推进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从验收成果看,全区111个县(市、区)的土地确权档案全部顺利通过验收,为今后农村土地承包及流转、解决农村土地纠纷、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24日 总第331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