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兴文全力开展“12·16”震后档案抢救保护

作者:吴学斌 曾 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21 星期五

    本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兴文县档案局馆迅速作出反应,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县档案局馆在地震发生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县档案馆进行安全检查,确认馆藏档案及库房、水电等设备设施未遭受损坏。同时,县档案局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包括所辖村、社区)、各单位(包括下属企事业单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好档案抢救保护工作,并于17日12时前报告相关情况。县档案局馆派工作人员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周家镇、仙峰苗族乡、九丝城镇、毓秀苗族乡等地区现场指导档案抢救保护工作,其余干部职工赴乡镇、村、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并监督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做好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认真做好档案抢救保护工作。截至17日12时,共收到全县15个乡镇、60余个单位关于档案安全情况的报告,其中毓秀苗族乡档案室出现墙体拉裂、吊顶垮塌的情况。县档案局工作人员已赶赴现场察看并将档案安全转移。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20日 总第331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