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武汉市领导检查市档案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武汉市档案局 蒋敏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副秘书长雷勇生一行到武汉市档案局检查局党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听取市档案局年度工作汇报。

    武汉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权汇报了局党组2018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2018年,局党组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果,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局党组对全市档案工作的领导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规范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加强监督指导与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张明权从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档案服务工作;革新体制机制,着力推动法治化建设;推动信息化建设,促进业务建设规范化;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档案馆整体工作水平;加强基础保障,完善档案事业发展长效机制等方面作了汇报。

    龙良文对市档案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市档案局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开展了不少有影响的工作,主动跟进服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年策划举办了系列活动,市档案馆新馆搬迁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全市社区村(队)普遍建档,拓宽了档案工作领域,数字档案馆建设取得新突破,数字档案资源利用得到实质性加强。

    龙良文要求市档案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上持续用力,不断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局馆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和执行力度、增强敬畏之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档案实体安全;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岁末临近,市档案馆在抓紧推进新馆建设的同时,更要做好冬季安防工作,确保档案绝对安全,上下对接,主动谋划好2019年工作。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