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际声音和视听档案协会举行第四十九届年会

作者:杨太阳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7 星期一

    日前,国际声音和视听档案协会(IASA)第四十九届年会在加纳举行,会议主题为“访问和可访问性:全球信息交换时代的档案政策和障碍”。

    会议分主题包括:连接用户、档案和社区;使用语义技术帮助档案描述和访问;语言多样性和口述历史收藏;高效访问的数字保存方法。会议上的各个报告重点关注了全球各地关于视听档案的访问和可访问性的前景和局限,以及声音和视听遗产的发现、关注、保存和传播问题。

    IASA于1969年在阿姆斯特丹成立,是促进保存声音档案和视听文件机构之间合作的国际组织。IASA拥有来自70个国家的成员,代表了广泛的视听档案组织和个人的利益,其特点是专注于特定的主题和领域,例如各种音乐录音档案,历史、文学、民俗和民族档案文件,戏剧制作、口述历史访谈、生物声学、环境和医学记录,语言和方言录音,以及用作法医用途的记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3日 总第3309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