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圆满完成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与采集工作

作者:青岛市档案局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8-12-13 星期四

    按照国家档案局统一部署,2018年,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采用服务外包方式圆满完成馆藏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与采集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科学管理。经公开招标与外包公司签订服务合同和保密协议,制定管理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二是积极沟通,科学调配。建立问题清单,定期或不定期将工作中遇到问题列出清单,经确认及提出解决方案后执行,统一了工作标准,确保了解决相同问题的延续性。三是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对外包公司完成的馆藏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与采集的数据严格按照质检要求,分批次进行抽检,达到验收标准的才能与外包公司办理交接手续。经双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年度36万条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与采集工作,并通过了市档案馆验收。

    截至目前,青岛市档案馆已按计划连续两年向全国民国档案资料目录中心报送文件级目录数据,为全国民国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建设提供馆藏数据的同时,也为本馆对外利用提供完整、详实的目录数据。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