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惠州建立廉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
领导干部每人一张电子“廉政身份证”

作者:罗锐 陈惜辉 李斯

来源:南方日报

2018-12-12 星期三

    每月下旬,系统管理员开始更新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包括党组织生活、违纪问责处置情况等。这是广东省惠州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的“惠州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有效整合廉情信息,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精准“把脉”。笔者从惠州市纪委监委获悉,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建立1328名在职市管干部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是惠州为所有在职市管领导干部和退休、离职不超过3年的市管干部“量身定做”的一张电子“廉政身份证”。廉政信息内容主要包括党员干部基本情况、谈话情况、信访举报情况等。同时,当领导干部有婚丧喜庆事宜、述责述廉、兼职、任期内或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情况时都要及时填报,努力做到信息齐全、“画像”精准。

    “廉政信息可为领导干部的提拔、任免、调动、考核、奖惩等提供准确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和决策依据。”惠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还可对收录的信息内容进行分析并自动生成风险等级,通过系统设置提醒、警示、纠正三类预警,及时对干部情况实施预警提醒,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