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随州 为复退军人提供优质查档服务

作者:梁广国 王星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档案馆积极为退伍军人提供档案查阅服务,配合做好退伍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登记工作,为复退军人核对军龄、落实政策提供依据。

    为提升查档服务质量,市档案馆加快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度,对馆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至2018年4.41万卷复退军人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录入,大大缩短了查档时间,提升了查档效率;考虑到采集工作涉及人员众多、档案馆人手不足的情况,及时从各科室抽调人员,确保档案查阅、调卷、核对、复印等工作有条不紊;延长工作日工作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延迟下班,并帮助未查到档案的退伍军人分析档案流向,提供查档线索。

    工作人员的热忱服务得到了复退军人的交口称赞。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共接待退伍军人6000余人,调阅档案6000余卷,复印档案2万余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0日 总第33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