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珠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家监察法

作者:特约通讯员 张鼎鑫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1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张鼎鑫)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档案局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动员部署。

    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周晓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监察法,对监察职责、范围、程序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从立法目的和立法依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周晓文要求,市档案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监察法的规定要求,强化自我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其与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档案普法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到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和谈话提醒力度,完善问责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八小时以外”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资金支出、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腐墙”,为推动珠海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0日 总第33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