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航空工业档案馆 夯实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基础

作者:曲 健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11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充分发挥建设项目档案在提高建设项目管理水平、保障建设项目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近日,航空工业档案馆举办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培训班。来自航空工业、中国航发及有关高校的190位档案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档案局有关专家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进行解读;邀请航空工业档案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有关专家,结合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实际,围绕项目综合管理档案要求、设备仪器档案管理、基建项目档案管理、幕墙工程知识及档案资料管理等问题,作了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档案工作者普遍认为,修订后的《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中增加的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职责、制度体系建设、建设项目文件管理的标准化内容以及对竣工图的编制提出的规范化要求,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开展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建设项目档案过程管控、建设项目文件实时收集具有指导意义和规范作用,同时能够进一步提升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水平,有效保障建设项目档案的整体质量,更好地发挥建设项目档案在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锁定证据、监控过程、验证效果、规范管理”的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0日 总第33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