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汉中市档案局积极助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汉中市档案局 柏建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2-1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积极助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档案局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职能,强化措施,主动作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安全管理。

    一是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认真贯彻《汉中市全面加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汉中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档案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积极与扶贫办联系对接,确保档案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同步开展,力争扶贫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安全保管、有效利用。三是细化了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并确定扶贫档案资料的归档范围和整理标准,界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档案种类,规定了各类档案的保管期限、整理原则、应遵循的标准规范、安全管理与开发利用的要求等。四是组织全市11个县区档案业务人员赴略阳县学习村镇扶贫档案经验做法,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模式,带动全市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为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今年5月份,陕西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现场会在汉中市略阳县召开,会上面向全省推广汉中市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其工作经验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