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渭南 举办“兰台宝藏 解读档案”电视分享赛

作者:陈爱华 特约通讯员 任 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07 星期五

白水县75岁老人刘高友正在讲述《抗战中的一门三忠烈》

    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挖掘档案资源,讲好渭南故事,展示全市档案工作者围绕中心、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近日,陕西省渭南市档案局首届“兰台宝藏 解读档案”电视分享比赛在渭南电视台举办。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市、区)档案局参赛队参加了比赛。11位选手从各个角度展示了档案的文化价值、社会意义和独有魅力。

    “在渭南市档案馆众多珍贵馆藏中,有一组档案吸引着众人的目光,那就是平民县的鱼鳞图册……”渭南市档案局陈凯华用发黄的地图讲述了平民县的发展秘密;白水县75岁老人刘高友通过一张照片为大家讲述了一门三忠烈的英勇抗战故事;来自澄城县档案局的王茹以《军队打胜仗 人民是靠山》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渭南人民在解放战争中踊跃支前的感人故事……一幅幅发黄的地图、一组组准确的数字、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份份破损的手稿、一段段黑白的视频,都有属于它的故事。经过激烈角逐,电视分享比赛圆满成功,主办方现场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陕西省档案局和渭南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参加活动。大家表示,此次“兰台宝藏 解读档案”系列活动,是档案人将尘封档案变成“活资源”的有益尝试,是档案开发利用的创新实践,希望渭南档案干部继续努力,珍惜好、保护好、利用好馆藏档案,为渭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由作者提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6日 总第330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