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 为70岁以上非遗传承人建健康档案

作者:特约通讯员 曾勤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07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曾勤生) 日前,江西省文化厅特别组织了全省70岁以上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健康体检,并为他们建立传承人健康状况档案。

    据悉,从2015年起,江西省文化、财政部门以全国少见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关爱:从当年起,每年为30多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并为这些“国宝级”大师建立健康档案;省财政厅每年设立关爱“非遗”传承人专项资金,一方面确保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每年就近到三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另一方面对生活特别困难、难以开展传承活动的省级“非遗”传承人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的生活性补贴,并搭建专门平台,组织传承人开展“非遗”传承活动。

    今后,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可就近赴所在地有体检资质的医疗单位体检,省“非遗”研究保护中心也将对他们的体检结果进行存档管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6日 总第330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