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 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作者:吕哲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2-07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以来,尤其是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广东省档案局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指导思想正确、组织领导有力、理论武装扎实、责任制度明确、阵地管理严格、工作方法科学,将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牢牢握在手中。

    省档案局党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今年8月,省档案局研究制定《省档案局(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计划》和《省档案局(馆)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成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确定考核标准,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民主生活会、述职报告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党建工作和档案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省档案局还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过程,以“一主题、一讲座、一研讨”的方式开展理论教育学习,专门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主题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省档案局努力把广东档案信息网、“广东档案”微信公众号、“南粤兰台”微信群、《广东档案》、《粤档信息》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伟大历史和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宣传阵地,并通过举办档案展览,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6日 总第330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