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温改革记忆 点赞美好江苏

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精彩落幕

作者:江苏省档案局馆

来源:江苏档案信息网

2018-12-05 星期三

    近日,“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为图片展点赞:“最近,我省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用一张张图片生动地展现了40年来人民生活发生的深刻变化,有说服力,有感染力,弘扬了正能量,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这是一场人民的展览、视觉的盛筵。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工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联合主办的图片展,展期27天,吸引超过36万人次、省内3600多家单位赴实体馆参观,网上展馆参观人数超过112万人,观众点赞留言超过40万条。参观者中有92岁高龄的老人,尚在襁褓中的婴孩也被带来“熏陶”,以家庭为单位观展成为“新气象”。

    本次展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 40 年来,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一场图片展,改革开放史!这里凝聚成个人记忆、家庭记忆和时代记忆的“交汇点”,以江苏实践的“滴水光辉”折射了近半个世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过的峥嵘历程和亿万人民的奋斗之路。

    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记载着生活的变迁,见证着时代的发展,40年来江苏社会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彰显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是改革开放的初心所在。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