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 举办图片展回望六十年历史

作者:范岐山 特约通讯员 冯 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30 星期五

    本报讯 (范岐山 特约通讯员 冯 华) 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重温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历程,自觉巩固民族团结,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由自治区档案馆举办的“民族团结之花——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档案图片展”日前向社会展出。

    1958年3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宣告成立是广西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翻开了广西发展的新一页。此次展览精选馆藏档案史料228件(幅),分为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建立广西壮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庆典3个部分,真实展现了从1956年10月中共中央倡议到1958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间的史实,新中国成立后广西的民族区域自治工作,以及历次大型庆典的情景。所展图片多为首次公开。

    展览为各界群众全面了解和研究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史提供了可靠的史料依据,为广西在新形势下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提供了历史借鉴,也激励着自治区各族儿女以更大的决心勇气、更强的工作力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9日 总第330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