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 馆际共享服务平台正式亮相

作者:郑姗姗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3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厦门市档案局馆馆际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经过专家评审,正式通过验收,标志着厦门市、区两级7个综合档案馆实现在同一平台上为公众及组织提供就近利用开放档案资源的服务。

    该项目是在《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下,以“十一五”以来档案数字化工作为基础、以提升档案利用服务为目标作出的创新性尝试。该平台借助市级政务内网,在确保网络环境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实现了部分开放档案数字资源网络共享,共享方式灵活,在可供共享资源范围及信息安全之间寻求“黄金分割点”,最大限度满足利用者的查档需求,优化档案利用流程,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档案局馆将以馆际共享平台为试点,在网络应用、网络安全、共享资源筛选、共享信息发布形式、共享管理制度保障等方面作进一步的研究与实践,完善档案资源共享利用工作机制,提高查档服务效率,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推动档案资源社会共享目标的实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9日 总第330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