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公务电子邮件归档与管理规则》
修订启动会在深圳市档案局召开

作者:深圳市档案局 付晓莉

来源:深圳市档案信息网

2018-11-29 星期四

会议现场 陈少程 摄

    近日,国家档案局组织中国交通银行总行、广东省深圳市档案局在深圳档案中心联合召开《公务电子邮件归档与管理规则》修订启动会。国家档案局、深圳市档案局、中国交通银行总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该项标准的修订背景和工作思路。《公务电子邮件归档与管理规则》是由深圳市档案局于2001年开始起草,2005年发布的国家档案行业标准。2017年5月,经全国档案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议,同意该项标准列入2017年档案行业标准修订计划,承担单位为国家档案局经科司、深圳市档案局、中国交通银行。2018年,受国家档案局委托,市档案局负责组织实施该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随后,中国交通银行总行有关人员介绍了本单位公务电子邮件归档与管理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积累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围绕现行标准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修订工作的难点、修订思路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会议确定了标准修订计划、修订思路、标准主要章节内容架构和修订分工安排。

    按照会议要求,年底前深圳市档案局将会同国家档案局、中国交通银行总行撰写修订初稿,并组织调研,收集党政机关、国内外企业电子邮件归档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下一步修订工作打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