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 馆藏文化特色档案又添新品

作者:王 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将14位书法家集体创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相关的书法作品捐赠给了自治区档案馆。自治区档案局馆长王耘、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庾君、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宋琰以及参与书法作品创作的部分书法家代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自治区档案馆向自治区文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颁发了收藏证书。

    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专门组织策划“党的十九大报告小楷十四条屏”主题书法创作活动,精选14位书法家作为创作团队成员,从创意、设计、书写到最后完成装裱,几易其稿、反复打磨,历时7个月。

    王耘表示,近年来,自治区文联高度重视与自治区档案馆的互动与合作,此前已于2015年组织书画名家走进档案馆开展公益笔会活动并捐赠书法美术作品41幅。这次14位书法家联袂创作的书法作品再次入藏自治区档案馆,极大地丰富了自治区档案馆的馆藏。自治区档案馆计划将这些作品纳入即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让参观者在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6日 总第330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