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与十堰开展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档案业务培训

作者:特约通讯员 冯舫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7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冯舫女) 近日,为期一周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档案业务培训班在京举行。此次培训是北京市和十堰市档案部门落实《南水北调档案工作对口协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北京市档案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根据实际需求对培训做了精心安排。在培训课程设置上,注重将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档案管理情况相结合;在实践教学点选择上,涵盖了中央、市、区各层次档案馆,及与十堰城市特色相关的单位;在面授教师配备上,注重将北京市档案局专家和高校专家相结合。同时,在对口交流活动中,十堰市9个县(市)区档案局与北京市9个对口区档案局的同行分别交流了本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档案资源、编研、展览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通过这次培训,北京市与十堰市两地档案部门进一步密切了联系,为共同谱写新时代两地档案工作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建立一对一对口协作的合作机制;以档案资源为基础,探索双方共建共享的内容和形式;以共赢发展为目标,实现两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共同进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6日 总第330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