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 明确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

作者:何兆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绍林宣布省委关于省档案馆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并讲话。省委、省政府决定:方维华任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方华清、谭向文、谭荣鹏任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毛海帆任省档案馆副巡视员。

    龚绍林对近年来全省档案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3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新要求,坚决服从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深化改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调整,深化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统筹推进“三个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改进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省档案馆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向“怕、慢、假、庸、散”亮剑,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方维华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执行省委决策部署,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并代表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就如何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作表态发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改革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责任,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握重点抓落实,全力做好机构改革中的各项工作,把高质量完成此次机构改革中的各项任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好抓实,确保机构职能和人员转隶平稳过渡,认真指导涉改单位做好档案的移交和处置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得到妥善处置;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如期完成;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改革风清气正,促进改革顺利进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明纪律的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执行省委“十个严禁”“两个一律”规定,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2日 总第330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