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首届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记者 崔志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3 星期五

    本报讯 (记者 崔志华) 排列、编目、填写备考表、完成题名、封面拟定、折叠图纸……11月17日,江苏省首届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举行,78名通过档案专业理论知识预赛的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在决赛中从文书类档案实操、科技类档案实操、文书档案著录和档案信息化质检4个方面进行了激烈角逐。江苏省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组进行了现场监督。竞赛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作了决赛前的动员讲话。

    此次竞赛被列为“2018年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省级二类竞赛项目,旨在通过岗位练兵和同场竞技,发掘一批职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技能型人才和业务骨干,以榜样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激励档案人员交流业务、钻研技术、提高技能,提升全省档案工作队伍水平。

    江苏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是为响应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目标而组织,江苏全省范围内所有从事档案工作满3年的工作人员均可参赛,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经过江苏档案信息网公开报名,共有4935人通过资格预审,其中3942人参加了在全省13个设区市同时进行的专业理论知识预赛,参赛率达80%。

    据了解,根据职业技能竞赛的相关要求,竞赛活动组委会将根据笔试和实操两轮比赛的成绩,按比例计算出最终成绩,评出获奖选手,竞赛成绩在江苏档案信息网上公示后生效。按照竞赛方案规定,前30名选手将获得“江苏省档案技术能手”称号;前3名选手将分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第一名选手原专业技术职称可晋升一级(最高到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第二名、第三名选手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称。此外,竞赛活动组委会还将根据参加预赛、进入决赛及获奖人数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2日 总第330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