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 接受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特约通讯员 谭静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23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谭静宇) 近日,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对广州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

    工作组听取了广州市档案馆馆长冯秋航关于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汇报,宣读了评价工作纪律和有关要求,签订了《遵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纪律承诺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检查期间,工作组严格对照评分标准,从建筑与设备、经费与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工作落实5个方面逐项核查佐证材料,实地察看了查阅大厅、档案展览、档案库房、业务技术用房、修裱中心、数字化现场等,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档案利用、鉴定开放等基础业务工作情况。

    自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启动以来,广州市档案馆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体干部职工按照评价工作要求,坚持贯彻“实事求是、查漏补缺、着眼长远”的工作思路,把强组织、抓培训、补短板作为提升业务水平的有效手段;成立迎评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和部署迎评工作;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调研等方式,深化对标准的理解把握;对迎评具体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将96项评价指标分门别类,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措施。

    市档案馆将以此次评价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努力在各项工作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为全市档案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22日 总第330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