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玛纳斯县档案局多举措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工作

作者:玛纳斯县档案局 史玉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档案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档案工作业务指导,有力推动了全县档案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明确责任,强化考核。年初,县档案局确定了领导班子及干部职责分工,要求每位干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学习档案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每位指导老师负责帮带一名档案业务新手,年底根据业务掌握情况分别对他们进行考核,较好地发挥了档案业务“传帮带”作用。

    二是注重培训,提高素质。坚持外出学习机制,今年选派了2名县直档案员参加自治区档案业务培训,让他们掌握新标准、新方法,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年初,县档案局还举办了一期档案业务及法制宣传培训班,对全县70多名新专(兼)职档案员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档案员的档案管理和业务水平。

    三是畅通渠道,优化服务。通过QQ交流群、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各单位提供档案业务指导,主动做好档案信息咨询及查档服务工作。

    四是促查结合,全面推进。坚持档案业务指导与开展档案执法检查相结合,在档案业务指导过程中,对各单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使全县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