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宁波市档案局馆工作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鲍林南

来源:宁波档案信息网

2018-11-21 星期三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小朵等5人组成调研组,到宁波市档案局馆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观看档案展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档案中的宁波记忆”“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地图资料特展”两个展览,然后对档案扫描加工场地、库房、特藏室等进行实地调研,在查档窗口实地进行了婚姻档案跨馆查档体验,从档案保管、档案数字化、档案查阅利用等各个环节对档案工作进行逐一细致考察,并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人员查看档案办公用房

    座谈会上,宁波市档案局馆长王海娟就市档案局馆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2018年重点工作、档案法治建设情况等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调研组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档案法治建设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现场

    调研组对宁波市档案局馆工作在服务社会、服务公众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希望宁波市档案局馆多措并举,加大对新修订的《宁波市档案工作条例》的宣传力度,加强档案资源整合,更好地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