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档案局打造“档案大宣传”新格局

作者:张笑 范瑞

来源:人民网

2018-11-21 星期三

    为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宣传工作,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档案局紧紧围绕大局,强责任、提能力、抓落实,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新方式,打造“档案大宣传”新格局。

    借助国际档案日和法制宣传日,打好“档案大宣传”组合拳。围绕“档案与民生”主题,该局以档案惠民利民为导向,先后到张店丰苑社区、大张社区、潘庄社区、九级村等开展档案主题展览10余次,普及民生档案和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家庭档案宣传手册300余本及档案用品100余盒,接待市民咨询200余次,提高社会公众对民生档案资源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借助多种宣传渠道,讲好“档案大宣传”新故事。积极拓宽档案宣传渠道,逐步形成以现场宣传活动为点,机关到社区宣传为线,报纸、网络、电台、电视、手机宣传为面的“点、线、面”宣传模式,营造了报纸有文字、电台有声音、电视有图像、手机有短信、网络有图文、活动有现场的全方位、立体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覆盖面。

    借助丰富馆藏资源,增强“档案大宣传”影响力。出版发行《张店档案特藏图集》一书,精选收录馆藏档案中自清朝以来较为珍贵的文字档案、图片档案、实物档案等共计照片160余幅,切实增强档案工作宣传力和影响力,发挥档案工作资政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