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梧州市档案局全程参与
梧州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成果市级核验工作

作者:钟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21 星期三

  

梧州市档案局验收专家在蒙山县检查指导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对全市7个县(市、区)、58个乡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进行了市级核验。梧州市档案局业务指导人员作为验收专家全程参与了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市级验收工作,通过加强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的督查指导,督促县(市、区)按要求完成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

    梧州市档案局验收专家严格按照《广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印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归档文件整理规范的通知》《梧州市档案局 梧州市农业局关于印发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文件归档范围及档案保管期限表的通知》等文件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验收测评表》测评内容要求,结合实际,对各县(市、区)及乡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进行认真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情况,档案收集整理完整性、有效性、系统性,档案安全保管情况,档案信息化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梧州市各县(市、区)及乡镇基本都能按相关规范收集整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但仍存在材料收集不齐全、签章手续不完备、装订编号不规范、档案保管条件简陋、档案数字化推进缓慢等问题。市档案局验收专家在检查现场将存在问题逐一记录在整改意见书上,交由相关部门签字确认,并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市档案局将继续配合市确权办加大对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监督检查的力度,确保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收集完整、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利用高效,更好地为农村改革服务。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