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率先在福建省实现部分开放档案数字资源网络共享

作者:何无痕 郑姗姗

来源:厦门日报

2018-11-19 星期一

    近日,“厦门市档案馆际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经过专家评审通过验收,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厦门市、区两级7个综合档案馆将实现在同一平台上为公众及组织提供就近利用开放档案资源的服务。

  “厦门市档案馆际共享服务平台”项目是以“十一五”以来档案数字化工作为基础、以提升档案利用服务为目标做出的创新性尝试。该平台借助于市级政务内网,在确保网络环境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厦门市档案局馆利用在省内率先实现了部分开放档案数字资源网络共享,且共享方式灵活,最大限度满足、方便利用者的查档需求,优化档案利用流程,提升了档案利用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以馆际共享服务平台为试点,在网络应用、网络安全、共享资源筛选、共享信息发布形式、共享管理制度保障等方面作进一步的研究与实践,完善档案资源共享利用工作机制,提高查档服务效率,为公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继而推动档案资源社会共享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