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开展省直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实训

作者:唐 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16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解决档案进馆工作的相关问题,加强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质量建设,做好机构改革过程中省直单位档案的移交和处置工作,近日,山东省直单位档案工作实训班在省档案馆开班。

    此次实训突出实战、特色鲜明。实训班目的明确,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调研掌握情况和各单位培训需求,把重点放在提高档案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上。有的学员专门携带本单位有关案卷,现场咨询授课老师,开展实际操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实训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授课专家结合省直机关单位档案工作实际,围绕归档文件整理方法、照片和声像资料的整理与移交、文书类电子档案整理和移交方法、档案移交进馆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讲解。实训班还组织学员到档案利用展览大厅、档案库房、特藏库、档案消毒室、档案数字化加工间、档案裱糊室等场所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档案工作的感性认识和动手操作能力。

    经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将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档案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据了解,此次实训班连续举办5期,每期3天。来自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共计140余家机关单位的19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分批次参加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15日 总第329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