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 接受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杨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16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杨 静) 近日,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组一行6人,对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

    自治区档案馆高度重视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通知》和全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动员会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研究谋划,成立以局馆长为组长的档案馆业务建设“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局馆长牵头负责统筹业务建设和综合协调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听取有关汇报后,明确指出要以迎评为契机,夯实档案业务基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馆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今年年初,领导小组召开迎评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组织学习《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吃透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制定迎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

    为确保迎评准备工作顺利开展,自治区档案局馆先后6次召开“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工作落实。根据需要适时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相关工作难题。严格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评,逐项对应评价指标、内容、分值和要求,模拟打分,找出问题和不足,全局馆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强弱项、补短板,着力解决档案馆业务建设中较差的部分。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档案修裱中心、仿真复制室、翻拍洗印用房、缩微技术用房、消毒杀虫用房、信息化技术用房、档案库房、中心控制室等功能用房和业务用房,全面检查了档案库房管理、案卷质量、信息化建设等基础业务工作,经认真合议形成评价性意见。

    通过此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厘清了工作思路,夯实了档案业务基础,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15日 总第329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