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 举办中青年档案人才技能大赛

作者:吴新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16 星期五

 

技能比赛现场 黄 彦 摄   

    本报讯 为加强全省档案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提升中青年档案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激励广大档案工作者爱岗敬业、岗位成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前不久,浙江举办了全省中青年档案人才技能大赛,来自11个市和省直单位的“115”档案人才代表,以及档案服务行业的档案修裱人员共54人参加竞赛。

    此次技能大赛采取综合理论测试和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实践技能操作又分为案卷质量检查整改、开放档案鉴定、音像档案著录等,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竞赛项目。此外,比赛还设置了专门由档案服务业人员参加的档案修裱竞赛项目。技能大赛设团体奖和单项个人奖,选手们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全面展现各自的业务水平和技能风采,经过3天5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省直单位代表队、衢州市代表队摘走团体一等奖,王建玉、李贺娟、周奕晶、黄天妹等4位选手分获案卷质量检查整改、开放档案鉴定、音像档案著录、档案修裱各单项个人第一名。

    大赛期间还召开了全省档案专业人才工作座谈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省“115”档案人才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档案专业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新时代浙江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座谈会上,各市档案局馆交流了近年来档案专业人才工作的经验和下一步打算。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15日 总第329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