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南充 明确档案宣传工作新要求

作者:特约通讯员 何 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14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何 迪)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全市档案系统档案宣传工作的具体任务,并提出了档案宣传的新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积极加强与媒体之间的合作,主动提供新闻线索,积极邀请媒体记者到档案局馆采访,及时反映本地区、本部门的档案工作动态;要高度重视并善于利用档案专业报刊开展宣传,将本地区、本单位档案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果宣传出去,扩大全市档案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档案系统的影响;要积极探索档案宣传的合作共享共赢机制,注重协调和运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开展档案宣传工作,积极与宣传、文化等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加强档案宣传的合作与互动;要借助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联合举办展览、共编图书、共拍宣传片、共同举办各种宣传活动,整合宣传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档案宣传效果;要加大档案网络建设与管理力度,积极发挥网络宣传的优势,充分借助各种新兴媒体平台拓展档案宣传的形式、手段和载体,不断拓宽和创新档案传播渠道。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加强对档案宣传工作的领导,将档案宣传工作纳入领导议事日程,把档案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检查、同布置、同考核,建立健全有利于档案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档案宣传工作的持续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12日 总第329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