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局开展下半年档案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石首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11-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湖北省石首市档案局开展了下半年档案执法检查工作。本次执法检查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基础上,采取随机抽取与重点单位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一级单位、二级单位及中介机构共17家,并提前一周向检查单位发出检查通知,告知检查人员和检查程序,另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市法制办对本次执法检查进行监督指导。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问、查等方式逐条检查,现场填写《湖北省档案执法检查记录表》,向检查单位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或建议,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市档案局将向全市相关部门通报执法检查情况,并将执法检查的结果及时录入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

    为保障此次执法检查顺利开展,在检查工作开展前,市档案局组织执法人员召开了执法检查工作会,明确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突出重点,三是要规范执法,四是要客观评价,拿出具体意见或建议。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