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在与省档案局转隶省委办公厅人员见面时要求

坚决服从大局 全面从严律己

作者:林牡牡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11-13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委办公厅召开机构改革转隶人员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纲主持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省档案局全体转隶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全省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原省档案局馆承担行政职能的3个处划入省委办公厅,对外保留省档案局牌子。

    陈金彪强调,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大局。党办肩负“四最一中枢”的职责定位,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省委办公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带头做好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级机构改革任务,并以此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改革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陈金彪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人员转隶工作。人员转隶工作是组织实施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人员转隶工作的基本原则,规范程序步骤,严格时限要求,确保转隶工作平稳、有序、快捷,确保机构职责调整与日常工作无缝对接,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如期圆满完成人员转隶工作,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金彪要求,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以此次职能划转、人员转隶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期望、突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业务工作,用机构改革促进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检验机构改革成果,实现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在推进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当前,省档案局不仅要高质量完成好自身的机构改革任务,还要指导督促全省涉改机构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承担起指导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重任,进一步推进“五档共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民生,推动全省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金彪提出,要以全面从严律己的要求展示良好形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标准要求、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自省自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五个坚持”,当好“三个表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时时处处带头遵纪守法,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标杆、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做落实决策部署的先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1月12日 总第329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